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網傳氣槍射猴照 議員報警

《成報》,2013/3/13

互聯網正流傳兩張照片,照片中有一名成年男人,正在指導一名小男孩用氣槍射擊前面的一隻猴子,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及立法會議員昨午前往深水埗分區警署,就事件作出舉報並遞交相關文件。

網上現正流傳兩張照片,是由市民在金山郊野公園拍下的,照片中顯示了有一名成年男子,正在教導小男孩用手中氣槍瞄準眼前的一隻猴子。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對此感到極度震驚和憤怒,並對該男子極用心不良和不負責任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們認為家長應該向孩子灌輸愛護和尊重生命的信息,但該名家長竟教導小孩以傷害動物為樂,必定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造成極壞影響。

他們強烈要求警方嚴肅處理今次事件,並立即展開徹底調查,盡快將疑犯繩之於法,讓公眾明白香港社會絕不容許這種蓄意傷害生命的行為。而警方表示現時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並交由深水埗分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