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殘忍少女 餓死貓囚四月

《蘋果日報》,2013/3/7

自稱屬愛族的少女,日做兩份工以養活自己及家中五隻花,及後因忙於搬家無暇照顧花,可憐花缺糧又缺水,其中一隻終餓死伏屍籠內,其餘四隻瘦骨嶙峋。裁判官昨引述驗屍報告,相信該花生前因飢渴致被迫飲尿,形容少女的行為變態,極之殘忍及邪惡,判她即時入獄4個月。

官斥被告變態邪惡

被告孫詩詠(21歲)的家人,昨到屯門裁判法院旁聽,被告的外婆及母親得悉被告須入獄後,均泣不成聲。她們認為判刑過重,但不考慮上訴。

被告早前已承認殘酷對待動物罪,還柙至昨日判刑。辯方求情指被告實為愛之人,不忍見到流浪境況堪憐,決定收留牠們。裁判官李唯治即時反駁:「被告一派胡言,唔係咁養㗎,佢o依家係任由隻慢慢咁餓死,俾長時間折磨。」李官續引述花的驗屍報告,「佢死咗超過60小時,胃內只有啡色液體,應該係飢渴到飲番自己啲尿。」

辯方再力陳被告對愛的疼愛,以往曾付千多元替死去的兒火化,李官聽罷即說:「在生時唔對佢好,死咗先對佢好有乜意思。」

李官形容被告的行為變態,極之殘忍及邪惡,認為在香港彈丸之地,人的活動空間也不夠,更何況寵物,所以不時發生虐畜事件。他指人類並非其他生命的主宰,本案案情極之嚴重,須判監以提醒他人不可殘害動物。

被告於去年10月起,在天水圍新生村寓所外放置鐵籠飼養花。鄰居於上月11日發現三隻花被困在一個鐵籠內,籠內的糧兜空空如也,水兜載滿污水,更有煙頭,另外兩隻則分別困於兩個鐵籠中,同樣缺水缺糧,不斷哀鳴。兩日後,鄰居發現其中一隻花死亡,於是報警。

案件編號:TMCC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