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差10米到災場 老闆撞車亡 四愛犬葬身貨倉四級火

《蘋果日報》,2013/4/2

元朗唐人新村貨倉四級火,焚燒近10小時才救熄,而趕返途中遇車禍重傷的貨倉東主,搶救至昨清晨傷重不治,工友對和藹可親好老闆遽然離世感到十分惋惜,家人昨午路祭時亦神情哀傷,悲嘆命運弄人。火警起因仍待調查,飼養4隻被燒死,貨倉受火神吞噬之後,屋頂有倒塌危險。

禍不單行的倉主57歲姓陳,患有高血壓,已婚並育有一名20餘歲兒子。據悉,陳在元朗唐人新村經營貨倉逾10年,主要協助一間回收塑膠廢料公司,貯存由外國運來的廢塑膠。姓許工友指,陳專注貨倉業務,常返回與另三名工人一起工作,「老闆好易相處,為人又友善,幾好人,大家對佢離去都感到可惜。」

事發於前晚7時許,上址貨倉一個逾1,200平方米的單層鐵皮屋突然發生火警,因儲有大批易燃塑料及機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蔓延,並波及毗鄰兩間回收場。

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因火勢猛烈,約半小時後火警升為三級。其間,陳倉主接獲火警通知,駕車趕返了解。惟意外地,其駕駛的車輛沿唐人新村路,途至火場外約10餘米的一條直路時,突然失控撼向路邊燈柱,陳當場重傷陷入半昏迷,送院搶救後,延至昨清晨6時許終告不治。

145消防疲於奔命

貨倉火警升至四級,面積達12,000平方米,145名消防員疲於奔命,撲救近10小時至昨凌晨4時許將火撲熄,無人受傷,但貨倉卻付諸一炬,現場飼養的4隻被活活燒死。當局昨晨曾派員往視察,發現鐵皮屋屋頂有倒塌危險,火警原因有待調查。昨午4時許,10餘名死者的親友帶備冥鏹在車禍現場路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