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狠心男女遺棄侏儒兔兄弟 未待兔協營業 丟下膠袋被攝錄

《星島日報》,2013/4/6

狠心主人在禽流感陰霾下遺棄小兔!兩隻可愛的侏儒兔,昨午被兩名懷疑男女主人帶到香港兔友協會,要求暫代收養,惟因協會仍未營業,沒有職員接待,兩人竟將小兔棄於門外離去,過程已被閉路電視拍下,兔協呼籲市民不應隨便拋棄寵物。

兩隻可愛侏儒兔,昨午被狠心主人棄於兔協門外。現場為旺角塘尾道六十號福康工業大廈五樓香港兔友協會,據職員翻看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昨中午十二時許,兩名年約三十歲的男女前往兔協拍門,其中男方手持一個相信載有兩隻小兔的綠色膠袋。

  當時兔協因仍未開門,內裏只有清潔工人打掃,兩人向清潔工表示想把小兔放在協會暫養,但清潔工指協會「未開門,一點後才有職員回來」,着他們多等一會。

兩兔身體情況良好

  豈料兩男女在門外徘徊多時,表現忐忑,似非常焦急,兩人其後欲乘升降機離開,但又突然回頭折返兔協,並放下載着小兔的膠袋後匆匆離去。

  兔協職員表示,兩隻兔子均屬咖黑白色的雄性侏儒兔,相信是兩兄弟,身體情況良好,沒有受傷,不知為何主人會狠心拋棄。她稱,侏儒兔性格活潑好動,喜歡蹦跳,而且容易飼養,故深受港人喜愛。

  職員續稱,主人不應隨便棄置小兔,應考慮清楚牠們的感受。如主人決定放棄小兔,欲交由協會暫養,應循正常程序申請,先致電協會解釋棄養理由,待協會評估後,再聯絡主人申請是否被接納,整個過程需時一個月。

  香港兔友協會成立於二○○三年,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是唯一致力於為兔子謀取福利的機構,提供暫養及領養服務。由於缺乏政府資助,現時協會經費依賴捐款及售賣兔兔產品支持。  協會職員表示,如市民希望領養小兔,可致電協會排期會面,經評估為合適後,可到協會「上堂」,學習飼養小兔。由於小兔不像狗一樣,生病時會表現出來,所以「上堂」包括學習清潔及檢視小兔有沒有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