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貴婦狗餓死天台生蛆蟲  染病遭遺棄 主人被捕

《蘋果日報》,2013/4/17

一頭貴婦疑因染病,其主人不但不送牠就醫,反將牠鎖在狹窄籠,並棄於天台垃圾堆日曬雨淋,可憐的牠在缺水缺糧多天後,昨晨被街坊發現倒斃籠內,屍身發脹及滿佈蛆蟲,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後,拘捕涉虐待動物的男主,但牠是餓死或病死,有待獸醫剖驗。

疑遭虐待致死成年貴婦,屬雄性,原為白色毛被染成粉紅色,估計死去多日。

放天台垃圾堆「隔離」

被捕40歲男主姓盧,與30餘歲女友同租住深水埗大埔道43號唐5樓一間劏房,兩人養有貴婦、雪橇犬及金毛尋回犬三頭寵物犬,樓上6樓是天台,被人用作棄置爛床褥及垃圾的場所。

昨晨7時許,26歲姓何包租婆上6樓天台時,發現棄置的垃圾中有一頭貴婦,死在一個兩呎乘呎半鐵籠內,屍身發脹現蛆蟲,疑有人虐待動物致電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迅速在5樓一劏房尋獲盧姓男主。

盧承認死在籠內貴婦屬他所養,聲稱上周因懷疑貴婦染病,擔心牠傳染給另兩頭愛犬,遂於上周四將牠鎖在籠內,並放上天台,他聲稱籠內有糧及食水,翌日他上天台看,見牠無恙,故再沒去看。盧又稱籠原放在天台出口有瓦遮頭位置,不知誰移至露天垃圾堆處。

籠狹窄日曬雨淋

警方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愛協人員檢查籠,發覺空間狹窄,籠內兜無糧無食水,四周環境惡劣,懷疑病多天沒進食,日曬雨淋下活活餓死,將屍連同籠一併帶走檢查後,轉交漁護署剖驗確定死因。

警員在現場調查後,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將盧姓主拘捕,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