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菲傭冷待狗 網民指摘 只顧傾電話 常勒緊狗帶

《新報》,2013/4/21

寵物也是生命,飼養前宜三思。一名菲傭奉主人命帶出街散步,但半年來陽奉陰違,只顧自己玩電話,兩隻寵物變了「陪玩」愛網民不值菲傭所為,公開菲傭照片,希望主督促菲傭善待

兩犬常呆坐

拍照並上載網絡公諸於世的將軍澳網民透露,該名菲傭通常於每晚8時至10時,便會拖着兩隻Poodle Dog(貴賓)在將軍澳新都城2期地下出現,菲傭雖奉主人之命遛,但主人不在自然陽奉陰違。

她沒有拖着往散步,讓牠們在戶外活動一下筋骨,反而自己坐在露天地方,樂極忘形的低頭把玩智能電話,受制於菲傭手上的帶,只能在菲傭的腳前呆在。

期間有巿民帶着經過,貴賓看到同類自然想打招呼及玩耍,但只要一吠,菲傭便會大力勒緊帶,又腳踢示警。網民表示這種情況已持續近半年,菲傭在戶外也肆無忌憚地虐待,牠在家會否受到更不人道的對待,令人不敢想像,忍無可忍,始拍照上網,希望主看到照片後,能督促菲傭善待

但有網民認為,未獲善待,菲傭有責之外,主亦應自我檢討,因為養得寵物就要三思,自問能全心全意愛護與照顧寵物,才好成為主人,的日常生活就不應假手於傭,她不是主,不會對有愛心,只會借帶出街之便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理會的真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