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貓鼠鬥一番 師奶涉虐畜

《東方日報》,2013/5/10

一段標題為「鼠鬥一番」的短片,在社交網站Facebook及討論區瘋傳,短片顯示一隻花將多隻倉鼠「搓圓壓扁」,女主人即被大批網民「狂插」虐畜,並發起人肉大起底,愛護動物協會表示表面上已構成虐蓄,並將片段交警方跟進,女主人隨時一身蟻。

鼠鬥一番

原來玩出事的主人是一名師奶,她昨日現身呼冤,擔心被網民「圍剿」,指這段片是十個月前拍攝放上網與友人分享,花是其胞姐當日帶上住所,她愛鼠如命,且已剪甲,不會傷害倉鼠,今次是遭人「惡搞」,即使警方調查她亦會實話實說。

該片長約五分卅五秒,顯示一頭花與約十隻倉鼠竟共處一籠玩「捉老鼠」,「籠中鼠」不斷被花伸爪拍、撳、踢、踩,倉鼠發出「吱吱」慘叫,被嚇得一度向上爬欲逃離,惟逃生無門下只能與同伴瑟縮一角,片中聽見女子的笑聲,又稱:「唔玩啦?快啲玩啦!」又笑言「匿埋一堆啊,你睇全部」。片段上載兩小時,已有四百多網民留言狂插,主人隨即被網民人肉起底,並發布其Facebook帳號與生活照。

指花只玩耍無傷鼠

昨日記者找到主人藍太,她是家庭主婦,又稱自己一向愛倉鼠,家中飼養超過廿隻倉鼠,但無養,去年七月中,其家姐帶三個月大花到訪,初時花跳入倉鼠膠箱與鼠玩,她怕鼠被傷害,一度抱出花,但其姊說身已修剪爪,不會傷到倉鼠,加上自己全程在旁看守,而花只是輕輕觸碰倉鼠,與其玩耍,並不涉及虐畜,短片與朋友分享期間,亦無人說她有事,故有記者追問她,令她不知所措。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從片中所見,主人表面上可能已涉嫌「虐待動物」,因為對動物造成不必要的驚嚇已屬虐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