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兩貓吐血斷骨倒斃 虐貓狂再現深水埗

《明報》,2013/5/29

深水埗疑再現虐狂。有途人昨晨行經西洋菜北街與黃竹街交界,發現兩流浪倒斃路邊,頭部有傷,分別嘴角吐血及後腿骨折,懷疑有人殺,遂報警。有街坊表示,附近流浪頗多,有居民因隨處便溺而驅趕,惟未知是否與事件有關。警方到場調查,初步認為案件有可疑,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

伏屍路邊相距約10 米

疑被虐殺兩均為雄性,已成年,頭有傷痕,其中一隻黑嘴角吐血, 地上有大量血迹;另一隻米白色虎紋後腿骨折。愛護動物協會表示,職員已檢走兩屍體,交獸醫檢查後再送往漁護署化驗,以確定死因,至於是否有人虐,已交由警方調查。

地點人少易下手

昨晨8 時,姓林女途人行經深水埗,在西洋菜北街466 號對開發現一隻黑昏迷路邊,旁有大灘血迹,再於約10 米外發現一隻米白色流浪倒臥,遂報警。警方再通知愛協人員到場,檢視後證實兩已死,初步認為死因有可疑。

事發地點旁邊一間冷氣公司的職員表示,認得兩是附近的流浪。他表示,區內流浪頗多,不時會在簷篷便溺,惹居民討厭被驅趕。他稱流浪警覺性甚高,就算每晚有愛者前來餵飼,兒都會先躲在暗角, 等對方放下食物離開,才一擁而上「開飯」,心懷不軌者要接近亦有難度。但他又承認,事發地點晚上少人行經,若真有虐狂徒,對方可為所欲為。

深水埗累計4 宗

深水埗今年內已發生最少4 宗懷疑虐案,其中兩宗有被開膛破肚,亦有頸骨折斷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