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警司履新遭惡警犬咬傷 巡視警署狗房 撞破「瑪蓮萊」出浴

《星島日報》,2013/5/15

西九龍交通部行動基地發生襲警「奇聞」。新上任的交通意外調查組「一哥」高錫昌,昨由高級督察徐兆麟陪同巡視警署時,撞破「瑪蓮萊」在房洗澡,被對方發惡咬傷腳。這有眼不識泰山的疑兇,原來是一頭警犬!高警司與下屬送院治理後,趕返警署繼續辦公,笑向記者 說:「好小事啫!」

西九龍總警區警司高錫昌與高級督察徐兆麟,昨晨在警署內巡視房時遭咬傷。其中高警司傷勢較重,所穿長褲亦被咬穿,留下牙齒印,傷口流血,兩人經治療後,沒有大礙。

同行高級督察亦被噬

  現場為衛環里八號紅磡大環山報案中心暨西九龍交通部行動基地,地下設有隸屬衝鋒隊房。據悉,高錫昌警司剛在前日調派到交通調查及支援組,連日來到警署各個部門了解情況。

  消息稱,昨晨十時許,高由調查及支援組高級督察徐兆麟陪同,到警署各部門巡查,當進入房時,一頭七歲雄性瑪蓮萊警犬,經例行訓練後,正進行洗澡,警犬卻「眼不識泰山」,不知高警司大駕光臨,以為是陌生人,即發惡向他們撲擊。

  高閃避不及,右大腿遭咬中一口,當場流血,徐連忙趨前喝止,亦被噬中左大腿,在場領犬員隨即大聲呼喝,再將失控警犬制服。其他警員急忙召來救護車,將兩位高層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笑稱:「好小事啫」

  經敷治後,高徐兩人已無大礙,立刻返回警署上班。高錫昌警司接受記者 查詢時笑說,傷勢沒有大礙,可返回警署繼續工作,多謝各位關心。

  警方事後將咬人警犬帶返粉嶺警犬隊總部接受隔離觀察,再安排獸醫檢查。警方發言人稱,該頭警犬以往在受訓及當值期間,並無咬傷領犬員及他人紀錄,正跟進事件。

  警司高錫昌任職警隊二十多年,曾駐守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東九龍總區情報科及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科,去年更成為擺放超級市場及便利店門外的「紙板警察」模板,近期升任警司後,轉往西九龍總區交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