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毒狗案掀「無間道」疑雲 寵物酒店負責人疑行家「卧底」破壞

《星島日報》,2013/5/15

寵物酒店毒,引發「無間道」疑雲!該酒店負責人表示,兩頭「中毒」史納莎雖已無恙,但他甚感震驚,懷疑有行家眼紅他們生意好,派「卧底」前來破壞,損害酒店聲譽。至於涉嫌落毒職員已獲准保釋候查,警方正追查犯案動機。

兩頭可愛史納莎犬遭人落毒,寵物酒店負責人懷疑有「無間道」暗中進行破壞。被捕寵物酒店職員姓劉(二十二歲),經帶署通宵扣查後,昨日已獲准保釋,至下月再返回警署報到。據悉,有人犯案後不肯透露行事目的,僅聲稱不知情。

疑行家眼紅生意好

  發生毒案的寵物酒店,位於窩打老道六十六號地下,昨日如常營業。店方負責人高耀忠(三十二歲)稱,涉案職員數月前入職,上月底突然以個人理由辭職,店方安排他工作至本月底。

  高表示,該名職員平日表現正常,亦沒有與同事或公司發生爭執,由於公司實行品質管理制度,每樣工作均由兩名員工進行,其中一人負責餵飼、清潔等日常事務,另一人則專責登記。

  前日晚上,高目睹一名職員突然走入一頭雌性史納莎房間餵飼,不合公司規定,便前往查看,發現牠不肯進食,於是查看兜,發現內裏糧混有洗潔精化學液,經翻看閉路電視後決定報警。

涉案職員拒透露動機

  高續指出,實際上只在雌犬的食物兜發現洗潔精,但因與鄰房的雄性史納莎,屬同一家族,擔心亦受害,故一併交由獸醫再三檢查,證實兩無恙,已聯絡往外地旅行的主,前來接回兩犬。

  對於兩犬被下毒,他坦言感到一頭霧水,但亦不排除有行家眼紅他們生意好,故安排「無間道」進入店內工作,乘機毒害客人寄養隻,以圖破壞酒店聲譽;案件已交由警方進行調查。懷疑遭落毒的兩頭犬隻,為史納莎犬,一雄一雌,均為三歲,屬兄妹關係,由於主往外地旅行,故日前送至寵物酒店寄住,並指示要以特定糧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