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秋田犬離家出走困草叢

《蘋果日報》,2013/5/6

一隻3歲大的秋田犬,昨午被發現鏈纏樹枝被困在沙田一處草叢達6小時,路邊放有餅乾,街坊以為牠被主人遺棄,於是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牠原來是附近牛皮沙村「居民」,因主人不在家,一時貪玩離家意外被困,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事後將牠帶走,等候主接回。

被困秋田犬雄性,愛協人員發現牠植有晶片,主人居於沙田牛皮沙村。據村民稱,主還養有一隻柴犬,平時兩由女傭帶出散步,昨天戶主一家及女傭外出,將兩綁在屋外空地,其間秋田犬疑掙脫出走,疑走至400米外的路邊草叢,因鏈纏住樹枝被困。

直至昨晨9時30分,有途人經過沙田圍路發現該被困草叢,於是好心放下餅乾給牠,但至下午3時途人見秋田犬仍在草叢中,懷疑牠被遺棄於是報警,警員通知愛協人員到場為牠解困。
一名村民途經認出牠是附近牛皮沙村「居民」,但警員往主家發現無人,愛協人員遂將牠暫時帶走,並留下字條通知主接回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