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愛心車長變救貓英雄 網民激讚

《東方日報》,2013/5/12

網上一段九巴司機行車途中下車救走被困私家車車底小的短片,觸發網民發起尋找愛心司機行動,希望齊來讚讚他。忽然變成網絡「救英雄」的九巴司機形容只是小事一樁,他並不想高調。本報記者根據短片中的線索找到此名愛心司機,他受訪時透露當時是情況許可下才落車救,但也擔心會被乘客投訴,故懇請網民與傳媒高抬貴手,讓事件低調下去。至於該隻逃過被車輾成肉醬的小,司機只能將牠放在行人路邊,最終去向成謎。

三猛男車底尋

網上近日流傳的長約兩分鐘「九巴司機救BB」短片,全片到最後數秒才見到一輛九巴1A線巴士亮著死火燈停在太子道西與窩打老道交界的往旺角方向左二線,巴士右方停了兩部私家車,之後見到包括九巴司機在內的三名猛男在其中一部私家車車底緊張尋找東西。全片看不到任何影,只靠上載短片者以文字介紹三人原來在救,網民因而激讚三人有愛心,更有人想找出九巴司機當面嘉許。

可是,入職九巴近四年的「救英雄」周嘉賢昨稱料不到救情況會被拍下及上載,他昨在尖沙咀碼頭總站向本報記者憶述上月廿七日傍晚約六時,如常駕駛1A至事發地點,當時馬路輕微塞車,他驚見一隻灰色BB在他巴士右邊的馬路上徘徊,險象環生。由於當時塞車,他評估過下車救不會影響車上乘客安全及阻礙行程,於是下車與另外兩名私家車司機協力救出B,並用外套包裹牠後放在一大樓旁後離去,救行動不消兩分鐘。

九巴發言人昨晚回應查詢時指,車長的處理手法符合公司規定,九巴對該名車長的熱心表示讚許。有網民促請大家放過司機,避免他「救咗隻,無咗份工」,有人祝願三位司機好心有好報,網民tak更指九巴司機發揮了香港精神,締造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