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餵路軌小貓車長傳遭照肺網民怒轟葵芳站長不近人情

《新報》,2013/5/25

港鐵最新廣告宣傳控制中心員工,如何在20秒內將一個看似胎動孕婦乘客,從列車護送移交給救護車送院。生命寶貴眾生平等,有港鐵站發現蹤多日,不但未見職員處理,網上更出現疑禁止車長餵飼動物的告示。港鐵表示有關注事件,並經愛護動物協會協助帶走小

港鐵廣告不絕,近期電視播的是宣傳港鐵控制中心員工,如何時刻為乘客提供貼心服務,一名孕婦乘客乘車期間疑似胎動,控制中心職員在20秒內,安排職員帶同輪椅在進入月台的列車,護送女乘客移交接報到場的救護員送院。生命寶貴眾生平等,但一隻在路軌流連多日的小,生命同樣處於待援時刻,卻有不一樣的待遇。

有巿民表示,近日發現港鐵葵芳站葵興方向月台前段路軌,有一隻虎紋小留連,小不時在路軌走來走去,巿民更拍攝到小看到列車入站時,轉身逃命的短片。小雖然行動靈活,但仍令人擔心,一時不慎,隨時會變成列車輪下的亡魂。

市民報告竟遭冷待

有網民聲稱曾向車站職員報告,對方卻是「闊佬懶理」,只表示已收到其他乘客相同報告,稍後會跟進,拒絕即時處理。不少荃灣線列車車長已知道小在路軌旁徘徊,更見過牠橫越路軌的危險情況,但因職責所限,無法施予援手。

未幾,網上又出現一張疑是葵芳站經理發出的告示,內容是「葵芳站站長發現最近有個別車長,於鐵路範圍內向動物提供食物,此舉乃嚴重影響鐵路環境,車長切勿在鐵路範圍內向動物提供食物。」有網民表示,葵芳站經理在看過閉路電視片段後,認為影響衛生,直接向列車車長上司投訴,要求處分將糧放在葵芳站月台樓梯的車長,數名愛心車長收到上司電話「照肺」,面臨被處分。

網民認為車長放置糧,其實是想吸引小離開路軌,回到安全地方,葵芳站職員未有即時處理小問題,反而責怪車長,本末倒置,不近人情。

已獲救待領養

亦有網民表示,愛護動物協會前晚深夜曾到現場欲帶走小,但小四處藏匿,未能成功,只能在路軌旁放下籠,昨晨小終於被帶走。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小約有三四個月大,屬虎紋女,經初步檢查健康正常,未來數天若無人認領,便會安排有心人認領。

港鐵發言人表示,曾經接到乘客關於發現小的報告,職員曾嘗試捕捉小,為時3天,惜未能成功。前晚收車後亦陪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找尋小,昨晨7時,職員發現放於路軌旁的籠內有小,遂將籠交愛護動物協會帶走。

葵芳站職員表示並無發出該張告示,職員亦應知道不應餵養站內的動物,以免影響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