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掟貓落街再刀刺妻 失眠躁漢服藥就寢

《頭條日報》,2013/5/14

鰂魚涌康怡花園一對夫婦,丈夫昨凌晨被家中飼養的小貓騷擾無法入睡,怒將小貓由窗口掟出,再用生果刀刺妻,之後若無其事服食安眠藥睡覺。警員到場在地下尋獲一具貓屍,將涉嫌男戶主拘捕,他與受傷妻子其後一同送院。

家有小貓未能安睡,涉嫌殺貓、傷妻的男子姓唐(五十二歲),與姓陳(四十九歲)妻子同住康怡花園,妻子在家中飼養一頭英國短毛貓,非常鍾愛,每晚同牀而睡。

被貓弄醒下毒手

  據悉姓唐男子最近經常失眠,要服食安眠藥幫助入睡。昨凌晨二時十分,唐上牀就寢後疑被家中小貓弄醒,煩躁之下竟將貓捉住及由窗口掟落街,其妻阻止不及,眼見愛貓慘死十分激動,哭鬧間唐在廚房取出生果刀,涉刺傷妻子肚腹。

  唐涉嫌殺貓及刺傷妻子後,服食安眠藥繼續上睡覺,警方接到報告到場調查,在地下發現貓屍,屋內女戶主肚部中兩刀,遂將唐拘捕,夫婦同送東區醫院。

  精神科專科醫生李德誠表示,十名城市人便有一位出現失眠,大致可分為入睡困難、間歇性睡醒與早醒三種,而工作壓力、生活與飲食習慣,甚至患有抑鬱,都會有失眠煩惱,只要對症下藥一般都能好轉。

另稿:
英國短毛貓 個性溫馴文靜

  慘被掟落街的英國短毛貓屬名貴品種,一般個性溫馴,不會騷擾主人,愛貓者指要貓隻晚上安靜也有秘訣。

騷擾主人有所求

  群貓會幹事陳靈怡指,一般情況下家貓不會騷擾主人,持續叫喚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轉換新環境,二是有特別需求,如肚餓,需要便溺等。若主人能保持環境穩定,或睡前妥善照顧貓隻需要,貓兒便不會在夜間騷擾。

陳靈怡指,小貓如小孩,突然搗蛋都是為引起主人注意,建議貓主不加理會,否則一旦得逞便會令小貓誤以為方法有效,再次嘗試。

  英國短毛貓性情溫和文靜,成長後也相比其他品種乖巧,風頭一時無兩的「尖東忌廉哥」,便是英國短毛貓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