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赤柱廣場 狗狗不便

《東方日報》,2013/4/30

赤柱廣場近年進行翻新工程後,增設專為隻而設的樓梯及升降機,成為深受主歡迎的遛地點,可惜設計有欠周詳,不但廁所欠奉、糞收集箱亦嚴重不足,衍生環境衛生問題。關注團體指領匯標榜廣場為首個歡迎帶同隻光臨的物業,但只顧形象工程,服務水平卻未達市民要求;區議員則要求領匯盡快改善,打造真正的隻樂園。

主帶同愛犬到赤柱露天廣場遊玩,惟廁所卻欠奉。

每逢假日,赤柱露天廣場擠滿遊人,更不時舉辦與隻有關的活動,吸引大批主帶同愛犬前往湊熱鬧。不過,赤柱居民周先生卻發現廣場不設廁所,不少隻會隨地「解決」,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好多時都有仔周圍大小便,不過我哋都好體諒主,因為呢度實在係冇廁所!」周不滿領匯考慮欠細密,發展新主題廣場卻未能提供足夠配套設施,要求盡快研究有關改善方法。

「呢度有仔專用樓梯同升降機,餐廳出面仲有仔泊位,所以好多人會帶埋仔嚟玩,但就唔明點解成個廣場只得一個糞收集箱咁少?」經常與愛犬到赤柱廣場的鄧小姐直言場內不設廁所會引致不便,建議領匯增設糞收集箱,方便主為寵物清理。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領匯發言人指出,赤柱廣場為領匯旗下首個歡迎顧客帶同隻光臨的物業,為配合有關安排已引入多項設施及服務,包括於地下露天廣場安裝四個(糞)收集箱,但對於被指不設廁所與僅得一個收集箱的指摘,發言人則未有詳加解釋,亦未指出現在四個收集箱的位置。發言人又稱,商場辦事處過去未曾接獲有關配套設施不足的投訴,重申會按場內實際環境及顧客需要,考慮改善或增加相關設施。

當區區議員李佩英直言,赤柱廣場自翻新工程完成後吸引不少市民帶同隻前往,絕對有需要增設有關配套設施,「得一個收集箱梗係唔夠,如果領匯話有四個,就應該話畀人知喺邊,仲要加番啲指示牌等主見到。」李指廣場應有充足地方加設廁所及收集箱,要求領匯盡快改善,以確保環境衛生。

領匯監察主席陳寶瑩則笑言領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只顧建立表面形象工程,卻未能切實提供足夠配套設施,「加幾個(糞收集)箱或加一個沙池有幾難?要用幾多位?領匯根本係為咗慳錢慳位唔想整!」陳又指領匯有責任提升服務水平,以符合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