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大狗殺小狗遭索償13.8萬

《東方日報》,2013/6/8

主吩咐外傭將重約七磅多的松鼠愛犬帶出街散步時,途中人與遭一頭有人飼養、重達一百廿八磅的意大利卡斯羅犬撲前施襲,小巧松鼠被咬至奄奄一息,兩日後傷重不治,而外傭與該頭大糾纏時亦被咬傷,雙手和膝頭留下永久疤痕。飽受喪犬之痛的女主指稱,與外傭經此一劫後雙雙精神受創留下陰影,除失眠多月外,兼有創傷後遺症,包括懼怕遇見大,兩主僕昨遂入稟區域法院,向施襲大主索償十三萬八千多元。

松鼠因小巧可愛而受人喜愛。

原告依次是吳黎兆媛及外傭Anik Suntari,被告周仁偉,原告與被告均報住在九龍太子道西一帶。入稟狀透露,首原告飼養的松鼠體重約七點七磅,屬小型隻;被告飼養的意大利卡斯羅犬,則重達一百二十八磅,屬漁農自然護理署《危險隻規例》中訂明的「大型狗隻」,在公眾地方均須以長度不超過兩米的狗帶牽引。記者昨日往原告及被告的居所查訪,惟兩單位均沒有人在家。

帶大菲傭已認罪判罰

事發在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早上七時多,Suntari用帶牽引,帶松鼠及另一隻小在住所附近的太子道西行人路上散步,途中遇上被告飼養的卡斯羅犬,當時該犬雖然由被告一名菲傭看管但突然失控,從四米遠方撲前襲擊Suntari和松鼠。松鼠被咬至重傷要接受手術,兩日後不治。

入稟狀透露,被告菲傭事後因為沒有替卡斯羅犬正確使用帶,違反《危險隻規例》而被檢控,菲傭於去年五月十六日認罪及判罰;而施襲的卡斯羅犬則被判令要戴上口罩,及需繫上不超過一點五米的帶,且牠被「禁足」只能留在家中。

懼怕大 多次接受治療

兩原告指事件令她們身心嚴重受損,首原告事後失眠,在公眾地方見到大會有恐懼,事發至今曾多次接受精神科治療。Suntari亦有持續失眠半年,令她有三個月要減少工作量,她亦無法再放,並同樣懼怕大,若在街上遇見便會立即跑回家。

兩原告現索償共十三萬八千多元,其中十萬零五百元是Suntari的醫療費用和傷痛賠償,八千五百元是損失松鼠的賠償,九千七百元是松鼠的手術費,餘下近二萬元則是首原告的精神治療費和Suntari的病假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