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松鼠狗被咬死 主人索償14萬  與外傭同患恐懼症

《蘋果日報》,2013/6/8

體形細小的松鼠由外籍家傭牽領到寓所附近散步,其間突然遭重逾百磅的卡斯羅犬襲擊,松鼠慘被咬死,外傭亦因受襲令手腳永久留疤。外傭及事發時不在場的女主聲稱事後雙雙患上恐懼症,二人日前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巨犬主疏忽,未有為牠綁上帶及口罩導致事故,索償近14萬元。

原告分別為松鼠主吳黎瑞媛(譯音)及外籍家傭Anik Suntari;被告周仁偉是「殺兇手」卡斯羅犬的主。原告指2011年8月25日早上,外傭牽領兩頭小外出散步,包括一隻重3.5公斤的松鼠,就在何文田藍馬豪庭寓所外對出行人路上,突然遭一頭重達58公斤的卡斯羅犬襲擊。外傭及松鼠同告受傷,松鼠治療兩日後死亡。

主指該卡斯羅犬隻屬法例定明的大型隻,外出時須用帶穩妥牽引或綁好,但被告沒為隻綁上帶及帶上口罩,容許牠進入公眾地方時,不加以適當控制,導致家傭受傷及松鼠死亡。

被告認沒為巨犬戴

去年5月,被告就此因沒有替隻繫上帶在法庭認罪,漁護署亦向被告發指示,當他帶該卡斯羅犬往公共地方時,須帶口罩及綁上帶。

主續稱在痛失愛犬後患上失眠及驚恐等創傷後遺症,需接受精神科治療。外傭同告患上創傷後遺症,失眠接近半年,亦因害怕大而無法繼續照顧寵物。女主現提出索償的項目,包括她的醫療費、買入松鼠費用8,500元、手術及火化費近萬元、外傭在廣華醫院支付的70元藥費,及賠償外傭10萬元等。

根據資料卡斯羅犬(Cane Corsa)屬意大利獒犬的改良品種,體形巨大,性情勇猛,成年犬肩高可達70厘米,體重高達64公斤,一般用作保安或營救用途。據悉商人陳振聰亦曾飼養同款犬隻。

案件編號:DCCJ20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