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3貓斷糧哀鳴 主人涉虐畜

《蘋果日報》,2013/6/9

3隻昨日被人發現,留在深水埗醫局街一房間內,發出哀鳴叫聲,疑斷水斷糧多日,警員和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調查,由於未能與主取得聯絡,懷疑3被疏忽照顧,檢走交獸醫檢查,暫列虐畜案處理。

現場為醫局街129號3樓一單位,上址間有多間套房出租,據悉,房東因連日來致電其中一間房的租客,欲收取租金,但一直無法與他聯絡,懷疑他存心躲避不交租,昨日下午3時,親自登門尋找,令他無法躲避即時將租金收回,但見該房間重門深鎖,拍門無人回應,但房內傳出陣陣的哀鳴叫聲,於是用後備鎖匙啟門入房查看,赫然發現房內僅有3隻黑色毛,身長1呎的走動,住客則不知所終。

房東不忿租客所為報警

房東見房內遍地有排泄物,無人清理,散出惡臭氣味,令人欲嘔,加上房內沒有放置糧水,懷疑牠們也無人照顧多日,有被虐待成份,不值該租客不顧存性命報警。警員到場了解情況,召來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前來援手,將3隻捉入籠送走,交獸醫進行檢查,以確定物們的健康狀況如何,警方暫將案暫列虐畜案跟進,設法聯絡該名租客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