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漁護署派人南丫捉孔雀

《蘋果日報》,2013/6/19

南丫島發現有孔雀自由飛。漁護署昨日表示,會派人到島上捉牠回動物中心,等候主人認領。島上居民和網民都質疑:「點解要捉?」愛護動物協會也不贊成漁護署捕捉孔雀

《蘋果》昨報道孔雀情況後,有不少網民擔心牠在野外能否生存、會否成為野味等,但大多數網民反對漁署捕捉。漁署昨表示,會當作發現流浪動物處理,派人到南丫島捉雀,送往薄扶林動物管理中心,評估狀況;如無主人認領,孔雀可能供市民或團體領養。至於不捉流浪牛,該署指不同動物有不同處理方法。今年4月該署在大埔捉到的流浪孔雀,已被主人領回。

前日下午行山時發現孔雀的郭先生指「佢好悠閒咁行緊」,觀察到其尾巴像甩了一、兩條羽毛,他亦不贊成漁署捉雀。愛協表示,一直由人飼養的孔雀,未必懂得在野外覓食及保護自己,愛協將派義工看牠有沒有受傷,並希望其主人會去找牠;但不贊成漁署捕捉,因會令牠緊張和受傷,也不必長途跋涉運來運去。島上有養孔雀的「貨櫃大王」林良成,一直無回覆本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