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史納莎犬疑遭掟落街亡 撞及鐵欄 肚破腸流

《星島日報》,2013/6/21

藍田發生懷疑「掟狗落街」命案!一隻史納莎犬,昨午在康華苑,自大廈高處飛墮街上,撞及路邊鐵欄「劏肚」死亡,警方根據狗屍內晶片,相信牠是受人飼養寵物,正追查牠是否遭「狗殺手」擲落街喪命,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

可愛史納莎狗女,疑遭「殘酷對待」墮樓死亡。喪生狗女為一隻成年史納莎犬,身長約兩呎半,灰白黑色毛,愛護動物協會稍後將根據其身上晶片,翻查資料確定其主人身分,但至昨晚,警方仍未接獲狗主報失。

警列虐待動物

 現場為藍田居屋康華苑怡康閣,樓高三十七層,大廈規定不准養狗,地下大堂張貼禁止住客飼養犬隻告示,但有住客指出,大廈有不少單位,偶爾傳出狗吠聲,相信有住客違規養狗,他們平日用狗籃或手拉車布籃,帶狗隻進出大廈。

 昨午接近四時,突有一隻史納莎狗,自怡康閣高處飛墮而下,跌落大廈地下對開路邊,先撞及路邊鐵欄,再跌落地上,腹部被鐵欄「劏開」腸臟溢出死亡,保安員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一度以為車輛輾斃狗隻,及後根據目擊者提供資料,相信牠是由大廈高處墮下,遂登樓追尋狗主但無果,稍後知會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用儀器探測,證實牠的體內有晶片,確定牠非流浪狗。

 經調查後,警方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稍後將根據晶片資料,聯絡狗主。警方在場調查期間,仍有不少住客以不同方式帶同犬隻進出大廈,有住客得知狗隻墮樓死亡,即詢問旁人該隻狗是否「自殺」。

 其中一名用大手袋,帶同史納莎愛犬外出的謝姓女住客稱,其愛犬性格活躍,日前曾在一樓主人住所,越窗跳出街外受輕傷,及後被尋回。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稱,狗隻不會有自殺意圖,撇除人為蓄意虐待因素,狗隻墮樓原因,絕大部分是意外而起,牠們會因玩耍,或追捕窗邊雀鳥意外墮樓,若犬隻曾被訓練學會跳躍,更須小心看顧,以防牠跳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