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市民自備鮮花弔唁亡牛

《成報》,2013/6/7

大嶼山嶼南路日前發生黃離奇集體死亡案件,8隻先後重傷死亡,警方重案組昨午繼續到塘福村一帶,與附近市民做問卷調查蒐證,以及調查案件是否涉及其他車輛,並於在事發現場放告示牌,呼籲市民提供線索。不少市民昨日帶備鮮花及心意卡,到慘案現場弔唁亡,希望慘死黃一路走好,更有村民靜坐路邊,默默禱告,盼亡早得安息。

有塘福居民向《成報》表示,出事群本來有12隻,在塘福村一帶活動,平日會到大嶼山籮箕灣郊野公園吃草,傍晚約5點便回到塘福村口。現在群只剩下4隻,其中一隻媽媽日前更痛失兩月大的小,小被送往愛護動物協會前,母一直用舌舔小身體。有居住在塘福的清潔工表示,這頭母昨日由清晨5點在出事處徘徊,一直到傍晚,似是等待亡子回來,令人不禁垂淚。

「梅窩之友」幹事朱一心表示,梅窩的隻由於社區較和諧,群隊形較整齊,但塘福因路過車輛較多,小過馬路時容易感到害怕,經常會在馬路中心折返,尋找母親。有的士司機表示,出事路段彎位多,車量少,故車速較快,容易看不到伏在彎位的隻。

彎位多難看路上

有塘福士多老闆表示,嶼南路彎位多,大型貨櫃車在此難以轉彎,加上沒有禁區許可證,故推斷肇事車輛是來往梅窩的泥頭車及田螺車。有梅窩居民也說,暑假將至,不少青年會到塘福附近旅行、游水及露營,令嶼南路多了不少外來車輛,連村內老人及學童過路也險象環生,而上周六嶼南路剛有電單車與七人車對撼,令英籍西門子亞太區副總裁死亡的交通意外,可見問題不單是區內隻多少問題,盼當局早日檢視道路安全問題。另外,「梅窩之友」日前發起「一人一電郵再救黃」行動,要求運輸署正視大嶼山南汽車超速問題,並增設警告路牌設置。當局回覆表示,已將意見轉交警方跟進,並會諮詢漁護署意見,在隻常出沒的地點加設路牌。

有參加行動人士坦言,今次雖有機會像今年4月小黃「星仔」被車死事件一樣,案件最後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