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兩貓遭虐殺 爆頭眼凸出

《蘋果日報》,2013/6/13

屯門驚現殺手,兩隻僅數個月大的女,昨晨被新墟村村民發現伏屍於相距40米的路邊,頭部嚴重受創,血流披面,其中一隻的眼睛更凸出至幾近甩脫,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將屍撿走,不排除是被人暴力踩死,稍後轉交漁護署,警方列虐畜案處理。

疑被硬物或腳擠壓

慘死兩為一雌一雄,均為本地短毛,約三至四個月大,頭部均有骨折,嚴重受傷,其中女右眼嚴重凸出,死狀恐怖。現場為新墟村第四排新墟徑兩間相距約40米的村屋對開路邊,昨晨9時許,58歲姓馮男村民發現兩隻屍伏屍路邊,慌忙報警。

警方趕抵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職員經初步檢驗後,相信兩曾被人用硬物或腳擠壓頭部致死,命喪車輛輪下的機會較低,事後撿走屍化驗,警方相信事件有可疑,將案件由發現動物屍體改列虐畜案,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追查。

愛協發言人稱,兩頭部懷疑曾受到嚴重撞擊,但暫未能確定撞擊因由,協會會將屍轉交漁護署再作進一步檢驗。街坊則指村內不時有流浪出沒,但較少見到年幼隻,亦從未發生同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