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雪藏狗屍店被指賣病犬

《東方日報》,2013/6/12

深水埗大南街寵物店倉揭發的「雪櫃藏屍」案,涉案被捕的東主情侶及男持牌人等三人(廿九至卅二歲),昨日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上旬返署報到。警方正設法追查隻的來源,不排除有人從內地將隻走私運來。

街坊對案件議論紛紛,並指知悉事發單位有飼養隻,定期有人前來餵飼,間中亦見有人用籠載着幼犬帶至單位,但沒有料到隻數量會這麼多,更有街坊驚詫說:「估唔到入面收埋咁多!」

封閘仍有吠聲

據悉,兩名被捕的寵物店負責人在旺角通菜街開業,惟昨日該店舖的招牌已拆走,鎖上捲閘,大閘上貼有「內部裝修」告示,但店內仍不時傳出叫吠的聲音。

有曾光顧該寵物店的網民則在網上討論區大吐苦水,指曾在該店購買幼犬,但數天後即發現該小生病,最後更不幸夭折,直斥該店不負責任,將生病的隻賣給顧客。

警方本周日根據投訴,到大南街一個寵物倉調查,發現內有卅七隻幼犬,當中六隻已經死亡,屍體被藏在雪櫃內,另一隻則於翌日亦死去。現場檢獲三百廿盒受管制的動物抗生素,懷疑部分隻染病後未獲適當治療致死,寵物店三名負責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