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索帶綁狗嘴 失婚婦候懲

《新報》,2013/6/7

一名失婚銀行女文員「痴」,在其筲箕灣寓所平台飼養了11隻流浪,疑有人投訴隻發出噪音,故她用索帶綑綁其中3隻的嘴部,令兒口鼻割傷腫脹,毛更發臭打結。她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判官看過有關隻傷勢的照片後,明言案情嚴重,決定押後至8月1日判刑。

被告徐美琪(36歲),報稱銀行文員,她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辯方求情指,被告在新成中心寓所飼養了11隻流浪,於500呎的平台僭建了一間「屋仔」給兒居住,因為屋屬僭建物,其後已經拆除,惟後來被管理公司投訴隻發出噪音,更收到傳票及律師信。

用盡方法阻吠叫無果

故被告嘗試用口罩和電子鏈令兒停止吠叫,可惜徒勞無功,最後她選了一個愚蠢的方法,以索帶綁着兒的嘴部。

辯方又提到,被告的朋友曾電郵至愛護動物協會,形容她是一名「痴」,已用盡一切方法令兒停止吠叫。

辯方又指被告自少於公共屋邨居住,很想飼養隻,她現已離婚,無兒無女,藉養來打發時間。但裁判官認為被告所做的事情已超出合理水平,其沉迷程度已超乎正常,很可能有心理問題,需要接受輔導。裁判官將判刑押後,等候索取社服、感化及精神心理報告始判刑,她獲准保釋外出候判。

案件編號:ESCC600/2013
主審:杜浩成裁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