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千人遊行為貓狗請命

《新報》,2013/6/17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發起遊行,促請政府盡快立法保障動物福利及提升虐待動物的刑罰等。該會副主席劉佩珍批評,政府在保護動物方面的立法已拖沓5年,至今仍然未有交出方案和立法時間表。

有以手推車帶同狗隻參與遊行的何小姐稱,近年與友人一起共收養了二十多隻流浪狗,相信部份是因老弱病殘被遺棄;而近來她目睹有人虐殺兒,令平日不會參加遊行的她決定帶同狗隻參與,促請政府盡快立法保護動物的生命。而昨日不少帶同寵物參與遊行的市民均表示是首次參與,寵物亦甚至外出怕生,不過他們希望出來敦促政府盡快立法。

尊重生命 請即立法

遊行隊伍昨日由塔石廣場起步,途經水坑尾、南灣湖景大馬路到政府總部,高呼「苦等5年,仍未出台」、「虐畜虐殺,應負刑責」、「尊重生命,請即立法」。該會將收集到的751名市民簽名及信件交到行政長官。

是次行動該會繼去年12月舉辦遊行後,因政府仍未交代保護動物立法事宜,故兌現上次遊行的承諾,事隔半年再次促請政府,該會計劃今年底會再遊行。如果明年仍未立法,遊行將由每年兩次增至三次。該會稱是次遊行有近千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