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漁護署研大嶼山設牛棚

《蘋果日報》,2013/6/20

九個關注隻團體與多個政府部門開會,跟進大嶼山撞死事件。大嶼山的士聯會指警方未找到殺真兇,卻找夜更同業開刀,影快相派「肉乾」。漁護署則研究設置棚及訓練義工「仔」管理流浪

關注團體昨天與民政事務總署、地政總署和漁護署等開會。大嶼山愛護水協會主席何來會後稱,漁護署承諾不會遷徙大嶼山流浪,並研究覓地設置棚。漁護署則表示會繼續為流浪絕孕,並研究訓練義工協助牧。地政總署稱,有興趣團體可申請官地牧

或收緊車速限制

關注團體稱,警方不排除撞死事件,可能涉及多輛汽車。政府承諾收緊大嶼山的車速限制,考慮在禁區入口重設更亭,警方加強大嶼山道路晚間巡邏,避免再發生撞死意外。

大嶼山的士聯會副主席吳錦耀說,未收到政府諮詢收緊車速限制,警方已半夜三更影快相,最少有10名夜更同業中招,被發超速駕駛定額罰款告票。據他了解,警方早前拘捕涉嫌虐畜的英國籍女車主,並非撞死的「連環殺手」,不排除是寶蓮寺萬佛寶殿趕工的重型車輛。大嶼山長沙本月6日凌晨,有八隻流浪疑被車輛輾過,其中五隻當場慘死,另三隻因遍身骨折需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