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fb易物群組「棄貓」捱轟

《蘋果日報》,2013/6/6

以物易物網站變質,被人用作遺棄寵物的平台,惹來網民狂轟。讀者徐太早前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一個以物易物群組,發現一幅相片及留言「Free相中既仔,男,一歲三個月大,油塘自取,因為bb,所以留不得了」,她不滿有人以交換為名,遺棄為實,濫用社交網站平台及輕視生命,認為此風不可長。

以領養為名收費用

新興以物易物平台「換嘢」負責人Kim Chan指,曾有好心人在該網指寵物店結業,供網友聯絡領養剩下寵物,因情況緊急讓會員留下地址、電話等聯絡資料,「都係視乎動機,如果根本係遺棄寵物,都唔會畀佢繼續出post,而且一啲愛護動物嘅網民都會鬧爆」。

NPV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公關主任Zoie指,暫未聽過以物易物交換寵物的情況,不過,網上確有繁殖者以領養為名,實收取「領養費」,變相是買賣。「其實都鼓勵大家尊重生命,養之前諗一諗,唔好當寵物好似物品去交換」。她勸喻有意飼養寵物人士,考慮清楚是否能夠提供合適環境、醫療及生活費等,並建議到動物福利機構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