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花貓困簷篷 斷糧10日獲救

《新報》,2013/7/8

一隻花被困在深水埗桂林街一幢唐樓5樓外牆簷篷上,斷水斷糧10日,昨日被人發現報警,消防員到場將牠救離險境,交由愛護動物協會職員照顧,撿回一命。

對面樓女主客發現

現場為深水埗桂林街和福榮街交界一幢唐樓,該幢樓最近完成外牆翻新工程,覆蓋在外牆的棚架和圍網清除,對面福榮街一幢樓宇一名女住客,連日來發現一隻黑白色毛的花,蹲在5樓外牆一幅兩呎闊、十多呎長的石棉瓦蓋搭的簷篷上。直至昨日上午10時許,又見牠在同一位置,懷疑牠受困,無法自行返回安全地方,估計已超過5日時間,期間斷水斷糧,飽受飢寒交迫和日曬雨淋之苦,擔心持續下去牠會餓死,遂親身到該單位通知戶主報警。

一度掙扎圖破網走

警方和消防人員接報到場展開救行動,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亦派員前來提供協助,一行人登上天台,利用繩網誘捕花,經過半小時努力,終成功將兒救離險境。該一度發狂掙扎,試圖破網而出,在場人員不敢輕視以免被爪及咬傷,小心翼翼將牠放入籠中。由於兒身體虛弱,由愛護動物協會員帶走交獸醫治理,因未能尋獲主,其是否流浪有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