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蛇B闖萬寧 身份難倒眾蛇王

《蘋果日報》,2013/7/13

一條剛出世一周的約兩呎長B,昨晨闖入長沙灣萬寧分店,並與到場王大玩捉迷藏,擾攘近一小時終被捉獲,但其身份卻考起王,被指為蟒、水律、甚至為繁花林。最終由嘉道理農場專家揭盅,認定B為香港常見的台灣小頭

嘉道理農場一錘定音

現場是長沙灣青山道近集輝街一間萬寧分店,昨晨8時許,一名送貨工人在上址瞥見一條約兩呎長的小突竄入店內,遂致電報警。警員召來昨適逢生日的王協。這名壽星公關上店閘後,翻看閉路電視,又與警員一起「照田雞」式搜索,惟花近一小時仍未見蹤,後來發現小匿在雜物房貨物堆中,立即將牠活捉。

王捕獲小後,估計牠由山邊闖入店內「嘆冷氣」,惟卻對其身份「十五十六」,懷疑是蟒或是水律,觀塘王龐見的照片後亦表認同,但另有王卻稱牠是繁花林。嘉道理農場的專家稍後接收該後,看其頭頸及身上花紋,立即確認為台灣小頭。該是香港原生品種,無毒,因擁有一對細長彎曲似「彎刀」的牙齒,又名彎刀,專食爬蟲類和鳥的蛋殼,亦喜捕食蛙類、蜥蜴和鼠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