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不理禁令養大狗 驚嚇小孩

《東方日報》,2013/7/10

消防處除被指宿舍防煙門大開、雜物阻塞走火通道外,更有市民踢爆該處宿舍內有人違例養!部分隻更是大型,經常被帶出宿舍外散步,足見該處無視法紀。

市民點睇:柯小姐(銀行業)
「公務員大晒咩?我哋住公屋放吓雜物出門口同走廊,即刻被扣分,嚴重仲會冇屋住,消防宿舍竟然都違規,應該一視同仁處理喎。」

投訴石沉大海

爆料者梁先生指,該處柴灣員佐級已婚人員宿舍常有住戶帶同大出入,部分隻更沒有戴口罩,隻的吠叫聲嚇壞附近的小孩,更曾有人遭咬傷。梁表示,曾向管理處投訴,惟每次投訴後均石沉大海,住戶及隻如常自出自入,令他十分氣憤。

黎先生(酒店業)
「我本身都係住紀律部隊宿舍,我哋好嚴唔畀養,所以都冇見過有隻出入,但如果太滋擾會叫管理處跟進。」

記者日前往該宿舍視察,下午三時許,發現一家人拖着一隻史立莎,在陽光下漫步,手持繩的男士到達宿舍鐵閘前,熟練地按下密碼,帶同隻進入,對閘旁的禁止養告示視若無睹。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一○年至今,該處共接獲四宗消防宿舍內有人違規養的投訴,該處均按機制委派調查人員處理,而該處及後再接獲投訴,亦會按既定機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