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蛇吞羊 飽得滯走唔郁 專家活捉巨蟒交上水狗房

《新報》,2013/7/14

一條約8呎長的蟒蛇,昨早潛入粉嶺新屋仔一茶園的羊棚,生吞一隻小羊當早餐,職工聞小羊慘叫聲查看發現及報警,由於蟒蛇吞羊後腹大便便,無法逃走,「蛇王」到場將蟒蛇活捉,送交有關部門跟進。

大蟒蛇長達8呎

事發昨上午約9時30分,沙頭角公路馬尾下段新屋仔雅博茶園,被一條8呎長大蟒蛇潛入,爬入園內一個供遊人參觀的羊棚內,吞吃一隻小羊。一名姓吳女員工(32歲)聽聞羊隻慘叫聲,前往查看,赫見蛇吞羊的場面,隨即報警。警方到場後亦束手無策,只能聯絡蛇王到場,生擒吞羊的蟒蛇,送往上水狗房。

據茶園主人葉先生稱,該條約8呎長的蟒蛇潛入羊棚後,生吞了一隻剛出生兩個月的小羊,之後匿於一塊卡板底休息。「蛇王」劉太到場後,在羊棚內尋獲腹部脹大的蟒蛇,三扒兩撥,便將吞下羊仔後重達60斤的蟒蛇收服,捉入網袋內。

店主:無乜好驚

葉先生表示,茶園開張廿多年,除售賣茶葉外,莊園內亦有供遊人品茶的茶居,及設有羊棚讓人餵飼羊隻,共養有多頭黑草羊,多年來曾發現蟒蛇潛入「搵食」,早前亦有3隻羊失蹤,疑被蛇吞食,現時只剩下4大3小共7隻草羊。對於蛇吞羊事件,他笑言:「只係自然界弱肉強食啫,無乜好驚!」根據資料,去年5月28日,一條12呎長蟒蛇闖入離島香港戒毒會石鼓洲康復院的羊棚,襲擊飼養羊群,吞噬其中一隻羊果腹後,躺在草地等待消化,期間被職員撞破生擒,放入鐵籠時牠疑受驚過度將羊吐出,但該羊已氣絕身亡,因蟒蛇屬受保護動物,警方召蛇王協助捉走,稍後交漁農自然護理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