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妻拒保釋殺貓男  指夫嚴重酗酒 「佢出咗嚟仲弊」

《蘋果日報》,2013/7/20

無業男子滿身酒氣,深夜在公園用尼龍繩將歲半大流浪勒死,復用膠袋密封屍,整個殺過程被街坊目擊。醉酒漢昨天經審訊後被裁定虐畜罪成,裁判官奇怪他為何一直還柙候審,原來其妻故意不幫他保釋,希望他能夠乘機戒酒。其妻透露,丈夫嚴重酗酒,需要向精神科尋求診治,直言「佢出咗嚟仲弊」。

案發地點為荃灣二陂坊遊樂場公園,街坊楊桂生(61歲)在荃灣裁判法院供稱,本年5月30日凌晨3時許返家途中,看到被告安海周(48歲)在公園手持一條尼龍繩,尼龍繩的另一端套着一隻小花的頸。當小掙扎想逃,被告會拉繩扯牠回來。被告重複拉扯小三至四次,小雖然曾經反撲,卻換來被告用棍扑頭,楊於是報警。

官明言判監 還柙候懲

楊桂生返回住所後即開窗,繼續觀察被告,當時已經見到小倒地,毫無反應。被告接着將連紅繩放入膠袋,將袋口如摺信封般摺起密封。不久警員到場,聯絡楊後才找到藏屍膠袋,證實小已經死亡。其時,被告倒坐地上狂飲燒酒,最終由救護車送院。漁農自然護理署驗屍後,證實小被勒死。

義工譚小姐昨天到庭旁聽,指慘死的小名叫「衰仔」。當晚2時許,她曾經餵飼「衰仔」,豈料牠在個多小時後遇害。

被告的妻子受訪時表示,被告數年前由內地來港後做地盤工,可惜愛好杯中物,導致酒精上腦,淪為失業大軍。他每次醉酒後會大吵大鬧、當街跳舞,甚至損毀財物,因而惹上官非。她指,有立心不良的街坊為了看他出醜,會請他飲燒酒作樂。家人為了幫被告戒酒,曾經求助社工,但卻無用,妻子認為被告留在獄中獲醫生照顧是更好的安排。

辯方補充,被告曾在肇慶市任職幹部10多年,案發前因腳傷已經失業近一年。他沒有案底,因本案被扣押逾一個月,盼獲輕判。裁判官斥責,被告將活生生的兒虐待致死,須要判監作懲,還柙他至8月2日判刑。

案件編號:TWCC14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