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海豚自殘 海洋公園無解釋

《蘋果日報》,2013/7/18

早前網上流傳海洋公園海豚Pinky,疑似撞池自殘的片段,令外界質疑Pinky因不滿被囚禁而做出異常行為。

指其喜歡在池邊跳躍

海洋公園昨表示,漁農自然護理署調查顯示,Pinky沒有異常行為及受到不恰當對待。但有海豚保育人士認為,海洋公園沒解釋Pinky撞牆原因,迴避問題。海洋公園14歲海豚Pinky早前被發現無故撞池邊,再直插池底。

園方昨表示,漁護署高級獸醫曾到訪Pinky居住的海洋哺乳動物繁殖及研究中心,觀察牠的行為及身體狀況,並向動物護理及獸醫人員收集資料;證明Pinky身上無明顯外傷,沒有出現異常行為,也沒證據顯示牠受到不恰當的對待。海洋公園指,Pinky喜歡在池邊跳躍,其跳躍習慣自幼養成,隨着成長已大為減少。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相信海洋公園不會虐待Pinky,但沒解釋其撞牆的原因,「撞牆喺大自然唔係正常行為」。他認為,Pinky可能因長期被囚禁,無自由而做出此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