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撞牆」海豚受查 漁護署稱「自娛」

《頭條日報》,2013/7/18

早前網上流傳一條海洋公園海豚Pinky疑似「撞牆」片段,惹起海豚「自殘」疑雲。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公佈調查報告,顯示所有海豚,包括Pinky在內,均沒有出現異常,亦沒有任何證據或發現顯示Pinky受到不恰當的對待。本報記者漁護署高級獸醫和高級獸醫師曾分別到訪海洋公園,觀察Pinky的行為及身體狀況後調查,結果認為跳躍是一種普遍見於野生或人工飼養海豚的玩樂行為。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海豚也會跳近牆邊及池邊。

報告亦顯示, Pinky的身體、尾部和胸鰭均沒有明顯外傷或擦傷,可自由自在地暢游,並無任何痛楚或不適的跡象。

香港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執行總監蔣素珊女士表示,現時Pinky出現近池邊的跳躍行為次數已隨着其成長大幅減少,又指一直安排讓他們接觸其他海豚朋友,一如其在野外的生活一樣,令他們有身心健康的發展。另外,鑑於漁護署的調查結果,警方已終止有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