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南亞漢拖貓屍「遊街」喃喃自語途人爭相走避

《明報》,2013/7/13

荃灣昨發生一宗殘酷虐貓案。一名南亞裔男子以尼龍繩縛着一頭腹部爆開的貓屍「遊街示眾」,由荃灣楊屋道走到荃灣渡輪碼頭,途人大驚爭相走避。有目擊者指出,男子神情呆滯、自言自語。警方其後於荃灣渡輪碼頭拘捕該男子,初步相信男子有精神問題。

貓屍爆肚尼龍繩拖行有目擊者昨上載了一段男子「拖貓屍」的短片,片長約11 秒。在片段中,體型健碩的男子正橫過楊屋道往荃新天地的斑馬線,左手拿着一個綠色膠袋,右手持縛着貓屍的綠色尼龍繩,猶如主人帶寵物散步,一直拖着貓屍過路。上載片段者在網上留言指出,曾詢問該男子為何作如此行徑,但男子支吾以對,沒有清楚回答。

上班時間無人敢阻止

在附近工作的何姓報販( 左圖) 表示,昨晨8 時許他正從楊屋道往眾安街送報紙,看到該男子拖着貓屍過馬路。他說,當時正值上班時間,不少途人看到後嚇得雞飛狗走,有途人拿出手機拍下經過。他又指出,該男子神情呆滯,不時自言自語,由於行為古怪故無人敢上前阻止。

附近寵物店職員表示,雖沒有目睹事發經過,但看過短片後感到震驚,更指男子行為「非常殘忍、可怕」。有居民亦指附近有不少流浪貓狗,常常有義工餵飼。

荃灣碼頭被捕疑精神失常

警方指出,涉案42 歲南亞裔男子Thapa 昨晨8 時許,以尼龍繩縛着腹部爆開的貓屍,由荃灣楊屋道經荃灣公園,走到荃灣渡輪碼頭,警方接獲多名途人報警,懷疑有人虐殺貓兒後拖屍。警方在附近兜截,於荃灣渡輪碼頭附近截獲涉案男子,將他拘捕。警方表示,該男子無業,初步相信有精神問題,案件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調查。

愛護動物協會其後派員到場撿走屍體,該會發言人指該貓隻為本地短毛貓,雄性,年約6 至7 歲,屍體現由該會保管及驗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