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相距數呎 巨蟒小貓「同眠」

《東方日報》,2013/6/30

慈雲山驚現「蛇同眠」奇景!昨晨觀音山村一村屋外雜物堆,戶主發現有一條長約三米的緬甸巨蟒,距他所飼養的兩個月大花僅數呎,蛇竟安然無恙在睡覺,戶主悄悄致電報警,警方召蛇王到場將巨蟒捉走。蛇王打趣稱:「呢隻仔真大命!」懷疑巨蟒剛「食飽」休息,故對小沒有興趣。

(左)與巨蟒(箭嘴示)相距僅數呎。

現場為觀音山村一間村屋,曾任職村長的姓王戶主及其姓司徒(七十三歲)妻子同住。據悉,夫婦近日準備搬屋,遂將部分雜物及家具移放至屋外空地。昨晨七時許,王起床出門,赫然發現雜物堆內一個木櫃底,有一條巨蟒盤據而眠,距離他所飼養的兩個月大小僅數呎,小同樣在一個月餅罐中好夢正酣。王恐愛有危險,着妻子悄悄報警。警員到場後,立刻召蛇王龐到場,將巨蟒生擒。

食飽休息 放過

蛇王表示,被擒獲的緬甸蟒蛇,雄性,已數十多歲,長約三米,重約四十公斤,粗約如一成年男性大腿。另因緬甸蟒蛇的繁殖能力強,在本港十分常見。他續指因緬甸蟒交配高峰期已過,相信巨蟒今次「下山」的主要目的為覓食,惟是次擒獲的巨蟒疑剛「食飽」,當時正在休息,不然小多數會被生吞、九死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