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蟒蛇被捉嚇到瀨尿

《太陽報》,2013/7/19

一條八呎長蟒昨晨被發現在斜坡大樹上打瞌睡,王聯同消防員合力捉,惟因牠纏繞於二十呎高的樹椏,束手無策,需由鋸樹工人相助,將樹枝鋸斷,令牠跌下就擒,期間疑受驚「標尿」。

現場是阿公岩道明華大廈J座對出斜坡的一株鳳凰木,昨晨十時許,居民發現樹上有一條大蟒,身體纏着樹椏全無動靜,相信正在睡覺,附近正有鋸樹工人修葺樹木,獲知有出現,即時通知保安員報警。

警員召捉專家「王福」到場,證實是一條約七歲大緬甸蟒,因位處二十呎高樹枝,急召消防員協助,但無法架起升降台接近,鋸樹工人「拔刀相助」,伸出樹鋸企圖將其挑落地上,惟蟒突然扎醒,沿樹椏向上爬逃避。

王無計可施,與消防員商議後,決定再用鋸樹之計,由鋸樹工人將樹枝鋸斷,待蟒跌下時,由佩戴安全帶的王在斜坡下守候捕捉,雖蟒急竄,但王眼明手快將其捉住,不料牠受驚「瀨尿」,被放入布袋時,王更被弄濕褲管,最後由警員檢走,轉送嘉道理農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