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市民訴求不一 道具搶眼

《am730》,2013/7/2

一如以往的「七一遊行」,參與團體及市民各有訴求。除爭取普選及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外,亦有團體要求政府立即組建一支正規「動物警察」、撤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以及反對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等,期間更出動大批創意十足的道具,沿途吸引遊行人士目光。

由視覺藝術家黃國才創作、全身紅色的「進擊的共人」(圖1),則手握兩個小人,象徵共產黨不斷吃人壯大自己。網絡電台主持「傑斯」等人創作的「梁振龜」(圖2),則諷刺特首梁振英對普選等議題「避得就避、縮得就縮」。

另外,關注動物權益團體「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要求警方立即成立一支專責的「動物警察」。發言人黃繼仁指,本港每日都有虐畜個案發生,但警方的重視程度不一,多視乎處理個案的警員態度,他認為應集中資源調查及打擊虐待動物個案,以防本港成為「虐畜之都」。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亦設街站,呼籲市民關注政府籌辦的內地交流營,以防當局以另類形式將學生「洗腦染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