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斷肢「麗麗」仍危殆情況不樂觀懸紅5000緝斬貓腿兇徒

《明報》,2013/8/28

日前於荃灣被發現遭人殘酷切肢的4 月大小花貓「麗麗」,昨日仍在獸醫診所接受搶救,狀態轉差,生死一線。有政黨懸紅5000 元鼓勵市民提供線索緝拿涉案真兇,並要求警方正視虐貓問題及盡快成立動物警察。麗麗遭斷肢消息在互聯網引起廣泛關注,截至昨傍晚已有超過500 則回應。

部分傷口嚴重壞死

非牟利獸醫診所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麗麗的情況非常危急,從牠的傷口部分已嚴重壞死至發黑,估計麗麗在一周前遭人截肢後,負傷依靠僅餘的3 條腿蹣跚在山邊掙扎求存,至前日始被發現送到診所。對於僅4 個月大的小花貓而言,長期失血、脫水下身體十分虛弱,不排除傷口受到感染,情況不太樂觀。

對於麗麗遭殘酷切肢虐待案件,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作嚴厲譴責,並即時決定懸紅5000 元,鼓勵市民提供線索緝拿真兇,若有人能提供確實證據將兇徒繩之以法,便可獲得款項。此外,關注組促請警方盡快成立動物警察,嚴肅跟進案件,以阻嚇傷害動物行為。

自由黨關注組促設動物警察

前日有動物團體義工途經荃灣麗城花園對開山邊,發現失蹤兩周的4 月大小花貓「麗麗」,疑遭人斬去後肢棄於山邊傷重奄奄一息,即把牠送往獸醫診所急救。同日晚上,多個愛護動物團體人士到荃灣警署報案,警方把案列作「殘酷對待動物」處理,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暫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