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置放兔友會門外 男子棄兔被攝錄

《星島日報》,2013/8/20

「玩厭即棄」!一名男子,昨晨偷偷將一頭寵物兔,遺棄在旺角兔友會門外,職員上班發現兔子被遺棄即報警,警方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追尋涉案男子,今次是兔友會今年揭發第四宗在其會址門外遺棄寵物兔事件。

遭遺棄的一頭「」兔,雄性,已成年,經初步檢查,證實牠健康情況良好,暫由兔友會照顧,稍後將安排領養。

現場為塘尾道六十號康福工業大廈五樓香港兔友協會,昨晨九時許,清潔女工上班打掃時,發現門口放有一個鐵籠,內有一頭寵物兔,於是拿進協會,至中午女職員上班後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翻看安裝在協會門外的閉路電視錄像,發現早上九時二十分,有一名年約四十歲架眼鏡男子,乘升降機到上址,將寵物兔放在門外,即匆匆沿樓梯離去,警方事後檢走有關錄像,以追緝涉棄遺動物男子。

兔友協會發言人稱,本年一月、四月及六月,已先後有寵物主人,將寵物兔遺棄在協會門外,呼籲豢養寵物前須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