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薯片招猴 廣西童遭咬傷

《新報》,2013/8/6

一名來自廣西12歲男童,昨日在長沙灣金山郊野公園,手持一包薯片,一邊吃一邊目不轉睛的觀看子四處走動,詎料,薯片卻惹來群垂涎,多隻子突然撲來進襲,強行搶走該包薯片外,還將男童左手狂咬3口逃去,男童家人見狀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將他送往醫院敷治。

子突襲受傷男童姓鄭(12歲),傷勢輕微,敷藥後已出院,據悉,他日前乘暑假,跟隨家人從廣西來港自由行,已到處遊逛,玩了幾天,原定今日結束行程返回內地,今次因觀看子遇襲,令整個行程留下深刻回憶。

同行親友報警求助

據悉,該名男童和家人留港期間,從香港的親友口中,聽聞本地有一處被稱為馬騮山的地方,當地群聚居,四處走動,能與牠們近距離接觸,一家人認為到該處山野地方遊玩,比在鬧巿逛商場有新鮮感,昨日下午3時許,一行近10人,乘車到達長沙灣長源路金山郊野公園遊玩,期間各人站在通道上,細心觀看子在樹叢和通道四處走動情況,猶如置身動物園,當時該名男童左手拿着一包薯片,一邊吃,一邊目不轉睛觀看,詎料,他手持的薯片卻吸引了附近數隻子垂涎,以為有人帶食物來餵飼,牠們一個箭步撲來,突強行搶走男童手持薯片。

男童見子張牙舞爪撲來大驚,一度縮手閃避,但已來不及,左手被其中一隻子緊捉,並張口狂咬,以致手背,手掌和手臂等3處地方被咬傷。該包薯片脫手跌落地上,其牠子乘機掠取,牠得得手後馬上四散入樹叢中分贓,站在樹幹上得意洋洋的進食薯片,男童同行親和親友見狀馬上報警求助,警方及救護人員接報到場,救護員將受傷男童送往醫院治理,警員了解情後將案列作有人被動物咬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