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寵物店進駐准狗入商場

《香港商報》,2013/8/27

赤柱廣場的租戶之一,現時全港共有6間分店的寵物用品店dogaroo。此舖的面積接近2000呎,屬於商場內面積較大的店舖。

DogarooGroupLimited總經理梁啟泉表示,自2012年5月遷入領匯旗下赤柱廣場,至今剛好一年。赤柱廣場的主題與公司的理念配合,由於區內銷售寵物用品及提供相關服務的公司不多,所以生意額比預期更理想。而赤柱廣場是領匯首個容許隻進入的商場,此點對生意額有正面的幫助。

梁啟泉:配合主題顧客富裕

「附近的住戶不少是相當富裕,加上寵物用品店的供應量不多,可謂食正條水。赤柱廣場是領匯首個容許隻進入的商場,附近的環境亦適合仔散步及遊玩。寵物用品此行業的前景良好。」

他表示,公司定位比一般寵物店稍高,包括產品款式及價錢,屬於中上檔次。光顧的客戶差不多五至六成是外國人,本地客很少。每人的平均消費介乎600至800元,至於為隻的服務,如剪毛、沖涼、護理及寵物訓練課程。通常是附近居民來光顧,遠至香港仔的客人都有,有些客人雖然住得遠,但會專程而來。該店對美容師的要求嚴謹,處理過程相當重視寵物的安全。

「我們觀察到港人好願意花錢在寵物身上,當係仔一樣咁養和提供娛樂。有兩位中產主人,每月花在寵物身上的金額是2000至3000元。如果病咗睇醫生,至少再加500至600元,重病就要千多元。南區的客人消費力很強,但對寵物服務的安全水平及質素亦要求很高。通常就寵物美容過程問得很仔細,熟悉行頭的人會問美容師在那兒修讀,最好是日本修讀,次級是台灣。我們會教導前線店員對客人的查詢不能輕率處理。」

他說,生意額符合預期並穩定上升,客人對公司的品牌已經有認識。加上領匯不斷舉辦活動,帶動人流。本港的寵物主人有時好為難,能與寵物一齊行街的商場很少。赤柱廣場是旅遊景點,主人可以與隻一起逛商場,對增加人流大有幫助。舉例來說,去年舉辦的「海濱寵物嘉年華」以寵物為主題的活動「全球最多一齊刷牙」打破了健力氏世界紀錄。公司亦有份參與合辦攤位遊戲,設立工作坊教遊客製作隻小食。此活動吸引了不少外區及本區的訪客到臨。數日內的生意額相當好,又吸引到許多新客戶。

冀辦寵物巴士專線谷客

梁啟泉表示,未來希望領匯舉辦更多商場推廣活動,特別是針對寵物。同時,他建議可以開辦「寵物巴士」,讓寵物主人與寵物一齊坐車。最好是設立既定路線,例如由旺角、油麻地往赤柱,方便他們帶同寵物來商場。寵物巴士的概念現時正在構思之中,建議最好落實定期行車時間表。其他推廣方面,公司會繼續與領匯合作搞活動,又會向本身的客戶發短訊通知。同時會向鄰近居民寄郵政通函,作大規模宣傳。

至於租金水平方面,他認為是合理,其實是作了比較,外區的租金水平可以用瘋狂(crazy)來形容。赤柱廣場的租金算是合理,如果搬去旺角,同一個面積的舖位的租金恐怕也難以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