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斬腳貓命懸一線盼奇蹟 義工:未到最壞情況 不會放棄「麗麗」

《星島日報》,2013/8/29

「未到最壞情況,我們也不會放棄『麗麗』!」遭冷血狂徒斬去後腿的小貓女仍命懸一線,正設法救貓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強調不輕言放棄,其主席昨聯同兩名「動保專員」返荃灣現場,慰問揭發「血案」的夫婦,原來報案老婦事前一日目擊「麗麗」負傷竄逃,無奈未能追上,冀警方早日緝兇,為「麗麗」討回公道。

 警方仍在追緝荃灣麗城花園的「斬貓腳」狂徒。遇害的四個月大流浪貓女「麗麗」,一隻後肢慘被斬甩,情況不樂觀,因暫未能進食,只靠吊鹽水維持生命,身體十分虛弱。負責拯救「麗麗」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憂心無法長遠負擔其昂貴醫療費,熱心網民在網上呼籲募捐,各界紛紛響應。

網民勸捐醫療費

該會主席麥志豪與兩名男女動物保護專員(簡稱「動保專員」),昨午到麗城花園山邊漢民村「麗麗」遇事現場,探訪報案的姓鍾夫婦村民,並帶同「麗麗」的近照,向夫婦交代小貓女情況。麥強調,暫不考慮將牠人道毀滅,「未到最壞情況,我們也不會放棄『麗麗』!」並希望奇蹟降臨。

據鍾太透露,事發前一周已發覺「麗麗」不知所終,事前一日,她曾聽到貓兒哀叫,及後目睹「麗麗」受驚竄逃,步履不穩,相信腳部受傷,奈何鍾太未能及時追上施救,目送牠逃去;翌日(本周二)她再往餵貓,赫見收容所外血迹斑斑,後循「血路」在山邊尋獲「麗麗」,但牠已不支倒地,奄奄一息。她希望警方早日擒獲真兇,為「麗麗」討公道。

村民赫見血迹斑斑

鍾太又稱,山上一向有流浪動物聚居,居民與貓狗和平共處,約於九年前,她不忍看着貓兒流離失所,剛巧村內一個雞寮廢置,遂自行改裝成動物「收容所」,在鐵皮屋內鋪軟墊,又定時在內放置貓糧,讓貓兒有棲身之處,最高峰吸引逾半百貓隻聚居,但近年常有流浪貓離奇「失蹤」,約有三十餘隻貓。

另外,麥志豪指出,近年愈揭愈多虐待動物事件,惟警方在接獲舉報,大多不願受理。該會今年六月成立「動保專員」計畫,在全港十八區設一區一專員,現有二十名義工負責。若區內揭發虐待動物案,專員會協助與警方聯絡及促請立案。他續說,今次「麗麗」受虐事件,乃專員要求警方正視調查的成功案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