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警緝無良棄兔男子 置兔協門外 樣貌被錄

《新報》,2013/8/20

一隻3歲大的白,昨晨被無良的主人遺棄在旺角塘尾道福康工業大廈友協會,該會職員發現,將白收留後報警,警方正根據閉路電視拍得主相貌追緝其下落。

健康良好

昨日中午12時許,旺角塘尾道福康工業大廈友協會,一名職員返回該會時,發現一個裝有一隻大白的鐵籠,被人棄置在門前,相信有無良主,將飼養的白寵物遺棄在該處,交給該會處理,於是通知負責人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翻看閉路電視錄影帶片段,發現較早時一名戴眼鏡的男子,將該籠和白放下隨即離去。被遺棄的白3歲大,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暫時由該會照顧,警方提供協助追查該無良主下落。

致力幫助棄

友協會(HKRS)於2003年1月成立,是致力為子謀取福利的機構,在沒有得到政府的資助下,努力掙扎求存,雖然會全力幫助被遺棄的子尋覓新主人,幫助牠們尋找一個永久之「家」,給予牠們有再生的機會,但不鼓勵養之人隨便將遺棄,本年至今已是第四宗發生在該會門前棄事件。由於該會領有動物寄養所牌照,以提供寄養服務予有需要的主人,不過寄養子須事先預約,亦須繳付相關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