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小蟒蛇闖火鍋店 險被「淥死」

《香港經濟日報》,2013/9/21

天氣悶熱,蛇蹤處處,一條小蟒蛇昨凌晨闖入大角咀一間火鍋酒家後巷雪櫃底,員工發現以滾水淋向驅蛇,惟小蟒蛇寧死不出,最終要出動蛇王捕捉,但蛇身疑被沸水淥傷變得僵硬。

  昨凌晨約2時,大角咀角祥街大同新邨大英樓地下力奇火鍋的員工,在後巷發現一條小蟒蛇,躲入雪櫃底,有人擔心用手捉蛇會被咬傷,就地取材以沸水從外淋入,意圖迫蛇出來,惟小蛇寧死不出,55歲姓郭店主報警求助。

  警方召「蛇王協」到場,很快將蛇擒獲,他表示,該蛇是本地常見的緬甸蟒蛇,雌性、約兩個月大,蟒蛇屬於受保護野生動物,弄傷蟒蛇有可能惹上官非。

  「蛇王協」表示,該蟒蛇並非供人飼養的寵物蛇。小蟒蛇事後被警員帶返旺角警署,之後由漁護署接收,署方已將其送往新界北動物收留中心跟進處理。

5呎長水律蛇 筲箕灣飛墮

  蟒蛇屬受保護野生動物,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有人干擾野生動物,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入獄一年。

  另外,昨晨9時許,一條約5呎長的蛇,於筲箕灣金華街一幢大廈從天而降,直墮街市排檔太陽傘再反彈落地,有檔主發現報警,並一度到藥房買硫磺回來驅蛇;警方召蛇王到場搜索,終在路邊鐵皮的罅隙中將之生擒,證實是無毒性的水律蛇。

  昨日除旺角和筲箕灣曾有蛇蹤外,沙田、西貢、馬鞍山、跑馬地等亦有蛇蹤接近民居。有專家指出,由於天氣炎熱,部分蛇為要找尋地方避暑又或出外覓食,所以爬出蛇穴、走近民居,驚動市民,不過,他提醒市民不要驚慌,一旦發現蛇蹤,應保持鎮定,馬上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