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殺狗B遭杯葛 愛協企硬

《蘋果日報》,2013/9/28

好心青年撿獲的狗BB(圖)被愛護動物協會即日「處死」的事件,引起極大迴響,不少人都對愛協做法表示憤怒,群情洶湧,甚至有人發出杯葛愛協的呼籲。愛協昨晚在facebook回應,希望市民三思。

被轟冇人性

一名青年早前撿到一隻未開眼的狗BB,表明會領養,但按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建議,將狗BB交該會獸醫檢查;豈料小狗送抵愛協總部不久,立即被人道毀滅。愛協解釋是「唔夠人手餵奶」。

事件前日被報道後,網友群情洶湧,大罵愛協冇人性,指愛協應該改名,不應再叫愛護動物,不如叫「愛殺動物協會」等;不少人表明不再捐款,更有人呼籲杯葛愛協所有活動。

昨晚約7時,愛協在其facebook專頁上留言,指該會在2011至2012年度內,拯救了6,313頭動物,為2,636頭動物尋家,巡查了862個懷疑虐待投訴……如果真要杯葛,「您是否剝削了眾多有家及無家動物可享有的福利呢?」不過,立即引來大量質問,兩個小時就有四百多個留言。

網友表示,也曾「拎過隻貓BB去愛協,講明會領養」,職員說給醫生檢查後回覆,豈料第二天已人道毀滅,理由是肚有蟲,「肚有你哋唔識杜蟲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