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促海洋公園公佈動物傷亡

《蘋果日報》,2013/9/17

小玳瑁轉交海洋公園後死亡,動物團體如豚聚一家、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和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等昨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海洋公園管理欠缺透明度,要求園方實施陽光政策,公佈園內動物傷亡醫療報告和改善死亡通報機制,並指市民應在未有改善前罷去。

藍鰭吞拿魚剩不到一半

豚聚一家成員謝曉陽指出,海豚Pinky撞牆事件,海洋公園一直不公開正式醫療報告,擔心玳瑁事件同樣交代得不清不楚。謝曉陽稱,海洋公園內不少動物去向成疑,例如園方在2010年引入80多條太平洋藍鰭吞拿魚和40條鎚頭鯊。據豚聚一家了解,前者目前只剩不到一半,但園方一直沒有公佈兩種動物至今於海洋公園內實際的剩餘數量。

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發言人稱,早前聯盟就有八爪魚被虐待報警,卻被警方質疑八爪魚是否動物,情況荒謬,反映公職人員對動物權益缺乏認識。

海洋公園發言人回應指,園方定期審視及改良有關通報公眾的程序,並會委任獨立審計師,審計引進、轉贈、出生及死亡率等動物資料,預計今年11月起,公眾可從年度業績報告中閱覽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