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義工風中尋寵物 沙井聞微弱吠聲  瀕死小狗出生天

《蘋果日報》,2013/9/23

三個月大小唐被困引水道沙井,颱風襲港山洪暴雨一觸即發。多得愛心義工,不懼「天兔」逼近,深宵時分仍然四出尋找失蹤隻,終於在屯門良景邨引水道的沙井,發現打顫的小唐,報警後由消防員救起,送交愛護動物協會照料。

姓陳的義工指出,前晚本來要找三隻失蹤隻,包括黑色的拉布拉多女「嘉嘉」、唐「雪雪」和貴婦「佐住」,其中貴婦的女主也有同行;雖然牠們至今仍然沒有音訊,但意外救到另一隻小唐,大家也感到相當開心。

昨天凌晨零時,三名義工偕同女主到屯門良景邨一帶尋找失散的貴婦,其間在良賢樓對開的引水道沙井聽到微弱的吠聲。女主立即走上前呼喚,小也哀哀地回應。不過由於沙井深逾六呎,各人束手無策,只好報警求助。

向愛協申領養

消防員接報到場游繩落沙井,確定小位置,再將牠放入袋內救上地面;只是獲救的小,並非尋找中的隻,當時牠渾身濕透,不斷打顫,猶見可憐。救援人員立即給牠蓋上毛氈,放入籠子帶走。現場消息稱,昨晨8時許,消防員接報在附近田景路的引水道有吠聲傳出,懷疑有被困,只是當時搜索良久沒發現,無奈收隊。

義工補充,因為有失去愛犬的經歷,感受到主的無助和難過,去年8月在交友網站設群組,義務幫助主尋犬。過去一年成功找回九隻失蹤隻,令主失而復得。義工們主要在隻最後出現的地點開始搜索,然後逐步擴大搜索範圍,前往牠們常到的地方或是附近寵物店。稍後義工打算向愛協申請,領養該隻獲救的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