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文昌街又飛龜 墮車頂爆殼死

《頭條日報》,2013/9/18

油麻地文昌街一大廈,九個月前一頭巴西高處跌下慘死,昨午再有小墮樓,跌在一輛客貨車車頂後反彈地上慘死,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屍檢走,警方正調查是否涉及虐畜。

油麻地文昌街文蔚樓,昨午有小由高處墮下慘死。無獨有偶,去年十二月一中午,同一地點也有巴西在上址跌死,當時住在大廈內的姓梁(五十八歲)主人一度接受調查。昨事發後,警方也曾到梁的住所,但由於梁任建築工人相信仍未落班,無人應門。

  空中飛事件發生於昨午十二時三十五分,一輛停泊在文蔚樓地下客貨車,車頂傳來硬物撞擊聲,姓孫(四十四歲)街坊查看發現車頂有凹痕,地下有一頭八吋長烏龜受傷,於是報警;警方聯絡姓孫(六十五歲)司機到來,他指客貨車未有受損,自行離去。警員其後在附近找尋主,並到大廈查問,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證實烏已死亡,檢走檢驗,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發現受傷動物。

  去年墮樓事件的姓梁主,一家三口居於文蔚樓十二樓,住所露台放置一個長五呎、闊三呎,深一呎的自製大膠箱,飼養十四隻巴西、草和雜種,由於缸淺又貼近露台,烏又喜歡堆疊一起爬出缸外,成為「死亡陷阱」。

  警方提醒市民,虐待動物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