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蛇王遭「水律」咬手撲臉

《東方日報》,2013/9/14

經常應警方召喚捉的「王龐」,昨晨出師不利,他在油塘一間黑暗雜物間內,與四呎長水律惡鬥之際,遭其頑抗撲噬,手臂遭狂咬一口,險再被噬臉,他負傷將摔落地撻暈擒住,幸水律無毒,他自言傷勢「小兒科」。

傷口長一吋幸無毒

咬傷的「王龐」姓劉(五十六歲),在觀塘開設店,有卅多年捉經驗,是警方專用捉專家之一,曾多次活捉巨蟒。昨晨八時許,高俊苑俊茂閣保安員巡經大廈外,發現一條四呎長水律,警員接報到場召「王龐」協助捉,期間水律竄入雜物房內。由於房內放置大批雜物,工人將部分雜物搬出,以便捉,但赫見水律藏身紙皮堆中,大驚走出。「王龐」及後趕至直闖房內,準備與單打獨鬥,卻因房間黑暗,未能確定種,僅睹其身,遂用右手伸進紙皮將扯出,不料突然撲出咬傷其右手臂,隨即再直飆向其臉部,他急忙閃避,即以擒拿手將扯出,再猛摔落地上,當場將撻暈,交警員帶走處理。「王龐」手臂上留下約一吋長傷口,因水律無毒,毋須送院治理。他坦言:「捉咬好普通!」在其捉生涯中,不時遇到驚險事。